2008年10月19日星期日

你很好,你不用為誰開刀模





真實生活是看見新樂路小店裡一件窄管牛仔褲,正藍色,介於未被工廠染成黑色與未被洗衣機洗到掉色之間,面料在大腿處微微刷白,製造一種自然的舊,布質的磅數足,很厚而不添加萊卡的單寧布能矯正腿型,使腿看起來直而且長,使女孩踏著路面每一步都有不容妥協的女爵風範,我迷戀那樣的精神,然而SIZE 25吋,小店老闆說這是一件尺寸錯誤的牛仔褲,它做得太小,對我確實是。


無法得到這件,衣櫃裡還有其他替代方案,黑色那條側面有兩道同色車線使人分不清楚腿的寬度,極佳騙術使我對它青睞有加;深藍色的背後有亮片貼成的皇冠形狀;灰色那件我太喜愛了,星星的、方形的、圓形的各式朋克鐵飾品牢牢釘在口袋上,隨著時間與洗滌它們慢慢掉色、曲線符合主人的身體與意志,它們變成購買時完全無從未卜先知的模樣,最後,它們被馴服成主人忠心耿耿的下半身,沒有一種胖或一種瘦可以瞞得過它們。


有件事是人們不願意信的,其實在穿上牛仔褲的那一剎那,它就會告訴你該不該把它帶回家,只不過那瞬間極短,短到在人們忙著照鏡子或詢問他人意見時,它已拔腿溜走;時間在失去瞬間之後將變得極長,長得使選擇它或不選擇它的那條界線逐漸曖昧難辨模稜兩可。


通常,衣服與愛情一開始就已經明白了,只是,人們是不願意信的。


3 条评论:

9140 in SH 说...

之前就有點想再去買牛仔褲
看完這篇就更想去買

哼, 都是你害的啦~~
(跺腳中)

说...

灰色的那件..跟有皇冠的那件...
都好難令人抉擇ㄚ!!


但是.. 我相信一見鍾情的瞬間~

lalisa 说...

我好喜歡牛仔褲這個項目
衣櫃裡幾乎沒有其他的褲子或者裙子

我媽常在我們懶洋洋坐在沙發看連續劇的時候偷摸我的大腿皮膚然後批評我從不保養皮膚又乾又粗糙一點也不像年輕人

輪到我不甘示弱的摸摸她五十幾歲的肌膚的時候突然我就對她心生景仰了 因為真的很細只能算我輸了

媽媽因為熱愛肌膚保養的關係是不愛牛仔褲的而我因為熱愛牛仔褲的關係是沒那麼在乎皮膚狀況的關於愛 彷彿都事關割捨

我有一個朋友心情不好的時候就去買牛仔褲
看著鏡子裡的自己穿著無懈可擊的牛仔褲
我猜是會給女生一點點勇敢的力量的 這麼一來 又使牛仔褲帶點醫療成分了